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两个没人要的老头(二):咸鱼翻身

(尹不拉坐在公园一个角落里打瞌睡,麻老爷子扶着拐杖慢慢走近。)
麻老爷子:咦?这不是老尹吗?怎么天还未黑就坐在这里打瞌睡?难道他的绕道手术做得不够好,气血不足,还是尚未恢复健康?哎!怎么睡梦中流着口水还笑眯眯的?
(麻老爷子挨着一边坐下,尹不拉徐徐睁开眼睛,好像刚发了一个好梦,兴致很高,笑眯眯和麻老爷子打招呼问好。)
尹不拉:您好!麻老爷子,好久不见!
麻老爷子:你好!听说你去做了个绕道手术,怎么不在家里休养,跑来公园里吹冷风?
尹不拉:呵哈哈哈!今天我真高兴死了!想不到他们终于发现了我的厉害,能把新经济模式搞到名存实亡!所以一高兴就跑出来运动,我刚刚只是打个盹罢了,我早就已经恢复健康了!
麻老爷子:这件事你不要抢功劳,难道我不是一开始就大唱反调,大力攻击他们吗?你不要因为那些顾问和媒体讲了几句话就尾巴翘了起来,其实是我的徒子徒孙们借你过桥罢了,被人利用了还沾沾自喜。
尹不拉:您别来抢我的功劳,别眼红!您老爷子最近讲话颠三倒四,当年您和徒子徒孙在茅草芭伏击华教人士和反对党,干得好事,为什么现在无缘无故要假扮好人,好像自己蒙上什么不白之冤似的,真丢人!
麻老爷子:我明明没有意思要逮捕他们,我明明有事先警告过他们!
尹不拉:他们已经摆事实把问题讲清楚了,您还要狡辩。有的人以前的事情记得很清楚,最近的事情过了就忘,看来您不但最近的事情糊里糊涂,以前的事情也是这样,真惨呀您!亏您的徒弟还这么孝顺,跳出来替您背书!
麻老爷子:我明明没有意思要逮捕他们,我明明有事先警告过他们!
尹不拉:难道您什么时候变成了人家的傀儡了吗?笑话!不跟您争论了,多没意思,我先走啦!
(尹不拉扶起拐杖,自顾自的慢慢转身走了。边走还边嘟哝着,依稀可听到随风飘来的话尾是说。。。“哼!我是咸鱼翻生变生鱼,哪像有人咸鱼翻身还是咸鱼!。。。”)
 麻老爷子:我明明没有意思要逮捕他们,我明明有事先警告过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