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烏龍特工(三):短片幕后外一章

自從大漢山四號屢犯錯誤之後,他已在特工界里贏得了一個外號,就叫做“最牛的烏龍特工”,他的上司只敢讓他辦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深怕他又惹出什么禍事來。
 這一天,大漢山四號躺在懶惰椅上,呼呼大睡時,他的手機突然間響了起來。
(叮咚、叮咚、叮咚!)
四號:唉!午睡正酣,誰來打擾我呢?前幾天被老頭叫去搬東西閃到腰,好不容易才拿到一個禮拜病假,想睡一個好覺都這么難!.......喂!哪一位?......哦!是老總呀!......什么?有緊急任務?唉!老總呀,那天您叫我去幫您搬家,我不小心閃到腰,很嚴重的,腰板直不起來呀!........什么?很輕松又很重要的工作?您派司機來載我?辦好了還有加薪升級的機會?.......好好好!我立刻準備,......半小時後司機來載我?去那間豪華酒店四樓七號房聽從山低先生的指示辦事?......好,好!是,是!
(約莫一個小時後,四號來到了老總指定的地點。)
四號:哇!這間酒店氣派很豪華呀,不知山低先生是何方高人,希望他能提拔提拔我!讓我來按門鈴!
(鈴鈴鈴!)(有人開門。)
低賤:哦!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大漢山四號吧?我是低賤,進來進來!
(四號伸出手和低賤握手,低賤大力搖晃,四號腰痛發作,不禁叫了一聲,哎呀!)
四號:不好意思,我前幾天剛剛閃到腰,還沒好呢!請問您是山低先生嗎?
低賤:大家是一家人,讓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低賤,還有兩個伙伴叫低能和低客,江湖人稱低能三賤客是也,不是山低。我們要為上面執行一項光榮的任務,今天您是主角,其他兩位去帶女主角來,劇本在這里,你先熟讀了等下把戲演好來。
四號:什么?演戲?(接過劇本。)(翻開來看,才看了一頁,......)低賤先生,這,這不是要我演三級片嗎?不行呀!我們大漢山字號的人物,一個個都是鐵漢,您要叫我上刀山、下火海, 我絕不皺一下眉頭,但是做這種事情,難度很高,我怕做不來,何況我剛閃到腰,不方便呀!
低賤:就是看中你閃到腰,才相中你的,別人想要都沒機會呢!我已經交代給你找個漂亮的,不會讓你吃虧的!
四號:先生,......(有人敲門。)(低賤打開房門,低能和低客走了進來。)
低賤:咦!怎么只有你們兩個,人呢?
低能:不好意思,我們有事要商量一下,這位先生請你去樓下cafe喝杯茶,半小時後才上來!
四號:(心中老大不高興)好吧!
(四號開門出去。)
低賤:你們搞什么鬼?
低客:嘻嘻嘻!這個人和我們要坑的人還真有九成九相像,尤其他走路哈著腰的樣子,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低能:老大,今天不知怎么搞的,整條后巷一個像樣的也沒有,通通都是又老又丑的,怎麼辦?
低賤:怎麼辦?難道隨便叫一個上來都不會嗎?
低客:還是我聰明,我已經向那個最看得起眼的要了電話號碼,等下叫她直接上來就行了!
低賤:好吧,快把電線拉好,把設備裝上去,開工啦!弄好了就叫那個瓜上來,不從就不放他走,來硬的!
(樓下。)
四號:哼!好歹我大漢山四號也是個人物,豈能被你們輕侮!等我做回你們一單!
(四號打了個電話。)
四號:喂,老友呀,......對呀,是我。今晚你們有出差嗎?......就在我的附近,真好!我現在有難,要請您來搭救呀!......詳情事后我才和您說,請您帶人上來XX酒店零四零七號房捉人,現在我在cafe,等下我也在里面,是被三賤客逼的,......好,我躲進沖涼房里,您和手下講好假裝沒看見我,好,好,改天我才請您喝茶。您一定要來呀,我的清白就靠您們了!
(不久低賤從樓上下來。四號的朋友已派人在cafe外盯哨了。)
低賤:老兄,茶喝好了嗎?女主角已經來了,上去開工啦!
四號:好,不過我要先沖個涼。
低賤:可以!只要你答應,沖三個涼都可以!
(兩人于是上樓去。)
(四號一上樓就溜入洗手間關上門,開了水,假裝在沖涼。)
(嘭嘭嘭!砰砰砰!拼零碰龍!)
門外人馬:開門!開門!
低能:什么人敢這么大膽!來踢大爺的門?沒死過!(沖上前打開門,低賤已來不及阻止。)
(門外涌入一批反風化組人員,於是低能三賤客和女主角就被捉走了。他們還沒搞清楚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四號:門外一片寂靜,大概沒事了,我還是快點松人為妙。哎!哎!痛!痛!......腰真痛!......只好慢慢走!
(P/S:聽說后來出街那一部戲的男主角并非大漢山四號,只是第一次辦不成事時預算被用去了一大半,只好找一間便宜旅店辦事,至于男主角嗎,也沒有腰痛以至哈腰的跡象,肚子很大個,虎背熊腰,走起路來虎虎生威。看過的人都搖頭嘆息,直呼怎么會有那么低能的賤客,拍戲時導演還走入鏡頭里去指揮。由于此片故意拍得畫面模模糊糊,破綻太多,一經在網上傳播,連最初有點相信,或是半信半疑的人,全都不再相信那個男主角就是三賤客所說的那個人。只有幕后那些人不死心,還想成立什么委員會去尋找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