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笑話國的笑話(三):另類貪污

守衛甲:呔!哪裡來的一個老頭,站在那兒鬼頭鬼腦,探頭探腦的窺視什麽?
老頭:啊!這位大哥,請借問一聲,我想進去招一點生意,可不可以通融讓我進去一下?
守衛乙:看不懂ABC至少看得懂圖畫吧?籬笆上那個牌子不是畫著擅入者會被“砰”掉的圖案嗎?
老頭:聽說裏面的人買東西,主人出手卓闊,有人獲利千千聲、萬萬聲,甚至億億聲,我.......我只不過想來做點小生意,賺點錢開飯罷了,不知兩位大哥可否引見引見?
守衛甲:我家主人的確是身家豐厚,買東西不用問價錢,難得你消息這麼靈通,你是從哪兒探到消息的?
守衛乙:看你揹著一個破布袋,拿著一疊舊報紙,有什麽好東西可賣?(老頭趕忙放下布袋,打開手上的報紙)
老頭:大哥!您看這報紙所寫的,就數您家手筆最大,連報紙都登頭條了!我老頭只不過是晚上睡不著,乘早趕來,先到一步罷了!恐怕等下不知還有多少人要來招生意呢!
(老頭一邊說著,一邊把布袋打開,倒出紅橙黃紫白各色蕃薯來,落滿一地,煞是好看。)
老頭:大哥您看,這些蕃薯是老頭我花費了數十年光陰研究培植出來的,和一般的蕃薯不一樣,不止味道鮮美無比,風味獨特,含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礦物質和 纖維素,不單單可以填飽肚子,對於那些吃太多,撐太飽,滿肚肥油,消化不良的人,更有滋補身體,消除食滯,去油減肥,延年益壽,恢復青春的奇效!
守衛甲:我家主人身家豐厚,是他善於經營生意賺來的,如今當官可是清廉得很啊!這報紙上所寫的,都是那些新聞記者道聽途說、反對黨人士造謠生非編織出來的,你都別信!把這些蕃薯收起來,進來亭子里說話吧!
守衛乙: 你真是走運,來的這麼早,剛巧我們還得空,就告訴你吧,我們的主人自從鄉下出來當官之後,雖然清廉得很,但是位高權重,財富自己走進來。他老人家就是喜歡吃蕃薯,你今天帶來的蕃薯就賣給我們吧!
老頭:謝謝兩位大哥!這一袋蕃薯有十公斤,每公斤五元,一共五十元。
守衛甲:這是一張支銀單,麻煩你簽個名!
老頭:好!......不過,貨銀是五十元,不是五千元。
守衛乙:哦!寫太快少點了一點,不要緊,你先簽了,等下我再改一改就行了。
(於是老頭簽好名,拿了五十元,高高興興的做了一單生意。)
守衛甲:你留個電話號碼給我,等我家主人吃了這些蕃薯後,如果滿意,下次要買時,我再給你電話!
老頭:好!好!謝謝!
(老頭留下電話號碼后就辭別了兩名守衛走了,一疊舊報紙忘了拿去。)
守衛甲:老弟,原來這報上所刊登的是稽查司報告,你來看看,我們這五十報五千還真是老實價錢!
守衛乙:可不是!你看這條幾千萬的才厲害呢!咦!原來說打錯小數點的招數早就有人在用了。還有死人領退休金的事也有呀!這一疊報紙留下來慢慢研究研究,都幾實用!
守衛甲:你看這一則更夠力,鐵甲車的購買價格和市價差別五十幾億,難怪我們的主人這麼有錢!花錢如流水一點問題都沒有!
守衛乙:現在我們替他買十公斤蕃薯,不是一樣開公賬,幾時有過問題!
守衛甲:再加多一個零在後面,才呈上去!
守衛乙:這麼兇?可以嗎?
守衛甲:那會?敢敢來!包沒問題!最多說點錯小數點而已,過後又沒有來追回!
(於是兩個守衛就如此這般的上下其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