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笑话国的笑话(五):自我表述

(据说自从有了笑话国以来,有些人可以将法律加以自我解释,任意歪曲,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只要根据执政者的意愿办事,一定没错,即使有错,也不会受到法律的对付。
比如说某个律师被人拍下操纵法律的录影片,证据确凿,却可以用“那个人声音像我,看起来像我,可是不是我”的说辞,逃脱法律的制裁。当然,因为他是笑话国政府的御用律师之故。
又比如说,有个年轻人被所谓的反贪污机构人员请去当证人,却在数个小时後横尸该机构的办公室楼下。根据该国皇委会的调查,该机构四名人员被点名具有重大嫌疑,但是,这些人员不但没有受到对付,还升官去了。
这一类法理伦常失序的事情,多不胜数,密密麻麻如天上星斗,于是不过几年之间,这一个国家可以说已经道德沦丧,真理消亡,败类横行,人民受苦。该国卫道之士,虽然努力奋斗,可是诸如此类的道德沦丧事件,还是一宗又一宗,不断的发生。)
(就在笑话国某个乡村的一条马车路上,最近由于村口有新的屋业发展,道路扩建, 又发生了一宗笑话)。
(老头骑着老爷摩多车,摩多後架子上绑了一个大竹筐,里面装的自然是蕃薯老头上街卖了蕃薯之后买回家的东西)。
老头:以前要进村,只要从路的左边向右边一拐,越过马车路就行了,现在发展了屋业,建了双向车道,路中间有了路堤,只好到前面的交通灯那里U转,才可以转回来,然后转入进村的路!
(就在老头U转之后,还未走到约百米外的进村路口之时,从路边嘛嘛档里突然跳出两名便装人员,一肥一瘦,瘦的身手便捷,伸手就把老头的摩多车给拦了下来。)
阿瘦:停车停车!接受检查!
老头:(老头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紧急刹车,差一点就翻车!)喂喂喂,你干嘛光天化日底下突然拦车,想谋杀呀!
阿肥:(急速的晃动了一张牌子)我们是执法人员!你犯法了!
老头:我犯法?我犯了什么法?
阿肥:把你的IC和驾照拿出来!...唔,驾照有效,...(阿肥向阿瘦使了一个眼色)
阿瘦:来来来,让我们到嘛嘛档里去喝喝咖啡吧!
(于是老头只好把摩多车推到档口边停下来喝咖啡)
阿瘦:你刚才是不是在交通灯那边U转?
老头:是呀!我天天都在那边U转,有什么问题吗?
阿肥:是就好,你看这是什么标志?
(阿瘦举起一张上面画着一个U转标志的图片)
老头:这是U转的标志呀!
阿肥:交通灯那边有这一个标志吗?
老头:没有!
阿肥:啊哈!没有?如果没有这个标志,你怎么可以U转?
老头:这个这个,........
阿瘦:现在你知道犯了交通规则了吧?
(老头从摩多车篮子里,翻出一份半新不旧的报纸,打开来说)
老头:阿蛇,我没有犯法!
阿肥:哦!报纸上有说你没有犯法?哈哈哈哈......(阿肥和阿瘦两人放声大笑)
老头:(很肯定的说)是!根据我们的教育部门的长官和华人团体的头人的说法,我没有犯法!
阿瘦:有这一回事?说来听听!
阿肥:说!我们是很民主的,给你一个抗辩的机会!
老头:根据最新的一份政府教育批文,我们的头人说,只要政府没有明文禁止的事,就可以做。现在那边没有禁止U转的牌子,就是可以U转。
阿瘦:是吗?根据我们在政府部门里数十年的经验,如果有一纸公文的话,那么政府明文规定的事都可以做,与公文的精神相抵触的事,或者公文没有列明的事都不可以做,否则公文批来摆美的吗?
阿肥:就好像前面那条路,如果没有U转的指示牌,你在那边U转,我们喜欢的话就让你转,不喜欢的话就给你“三万”,因为设计这个准许U转指示牌的目的,就是要表明没有插上这个牌子的地方,不准U转!
老头:可是那边也没有不准U转的指示牌呀!所以我就转了!
(一边的阿瘦已经把老头那份报纸上的相关新闻看完了。)
阿瘦:你们的族人真是十分可悲,批文明明已经规定了那间学校的课本和教学媒介语,根本和我们的国民学校一样,还在那边自我解说,根据一条有陷阱的条文和有一点不一样的上课时间,就肯定那是你们要的什么学校?
(老头大吃一惊)
老头:阿蛇,你...你看得懂华文报?
阿肥: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这位阿瘦先生是华校毕业的啦!
老头:阿蛇,真是失敬!
阿瘦:你要知道,我们这个国家,是实行“指导性民主”的国家,名义上是民主国家,实际上是家长式的统治制度,大家长没有说可以做的是,如果你去做了,他可以只眼开只眼闭,静静不出声,也可以在需要时根据条例整治你,不像西方国家那样,凡是没有说不可以的事情,都可以做。现在你的族人去办那一间中学,等于在自己的脖子上拴上一条绳子,让大家长拉着,只要他不高兴,或者几时换了一个大家长,把绳子拉紧了,命运就悲哀了!
老头:阿蛇,你真有见地,谢谢指教!
阿肥:今天算你运气好,遇到我们,改天别在没有U转的地方U转了!
(于是阿肥和阿瘦上了车子走了。)
(那一天过后,不知何故,在那个交通灯前和更加前面的地方,出现了两个标准的U转交通标志,所以现在老头每天都在那边U转,再也没有出过触犯交通规则的事了。)
(至于那两个U转的交通标志 ,是如何出现的呢,还真有想象的空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