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華教的隱憂

華教節將至,林公英魂不遠,華教隱憂重重。
有人喜歡假設,情景模擬,角色扮演,結論是:如果認為以後有許多友族教育工作者擔任華小高職是華教的隱憂的人,就是具有種族主義思想的人。
鄒壽漢不過把此事提出來,警惕華教工作者,就被人喻為要把華小自我孤立,陷入種族沙文主義的泥沼中。
老頭不禁要問,我國政府 的教育政策,已經改為多元化主義了嗎?還是以單元教育為最終目標?最新的教育大藍圖正好回答了這個問題,董總領導人提出這是一個隱憂,自然有其根據。根據鄒老反映,消息人士說,政府已經培養了大批有華文資格的友族老師,將被派入華小執教。由於華小華族教師多數不願意擔任高職,故此以後這些職位有可 能就會由這些懂得華語的友族教師來擔任。這一個講法十分可疑,以前政府也一直在說,華人不喜歡當警察、公務員、教師,但是從近年來大批華族青年應徵公務員難以被錄取的事實被揭發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很多華人去應徵,卻被刁難、被告知沒 有什麽希望被選上,最後不是知難而退,就是選幾個進去做好看而已。即使有一些華族教師不願意升任高職,應對的方法應該是提出隱憂,曉以大義,讓這些有資格的華族老師出任這些職位,難道這樣講就具有種族主義的味道嗎,難道要等到大多數的華小都由友族出任高職後,有一天教育部頒發不利於華小的條例時, 要這些沒有感同身受的友族來幫忙爭取嗎?所以說這是隱憂,實不為過!
至於大發奇想,設想有一天會有很多華族教師出任國小高職這一回事,根本是不可能的 (除非換政府,改良策),多拿來講。
由於我國華小處境還在風雨飄搖之中,董總領導人不大意,不麻痹,適時提出隱憂,有心捍衛華教的人士,是應該引以為戒,加強警惕,讚賞都來不及,還是應該像那些敗類一樣,祭出一面正義凜然的大旗,借機攻擊董總領導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