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快去山脚赌场和流沙河畔赌场吉祥如意

(蕃薯老头步入阿桂哥的杂货店)
老头:阿桂哥,怎么店里冷冷清清的?我来了几次,你那些长期顾客好像大声嫂、八婶婆都没看见。
阿桂哥:她们现在都很忙,每天忙着带队到对面海赌场娱乐去了!
老头:这么够力?是不是像报纸上所写的那样,下坡搭免费巴士过去?
阿桂哥:是呀!不买娱乐卷的付五元车费,买一百元坡币娱乐卷的免费乘搭。
老头:报上说每天都有过百辆巴士过去,这次问题可大了!
(老林走进来)
老林:问题当然大,连我都要打苍蝇蚊子啰!
老头:老林!每天这个时候是你餐馆最忙禄的时候,怎么走得开?
老林:大家都把钱省下来过去娱乐了,哪还有余钱来吃餐馆?叫亚林看住就得了!
阿桂哥:话说该处赌场,共有两间。其中一间,就是在我们老一辈称为绝后岛上建立的山脚赌场,另一间建在岛的对岸,姑称之为流沙河赌场。
老头:现代人都很会起名字,不叫赌场,改称综合性娱乐中心、娱乐城。
阿桂哥:挂羊头卖狗肉!
老林:人家的当家比较有见地,还会公开叫他的国民不要赌,让别人来赌,那就包赢,抽了娱乐税,大家都有得分。一看到赌巴开入组屋区,立刻禁止,绝不容情。
老头:我们的当家和政客们只会喊禁发赌博执照,炒作赌博税课题,每天几百辆赌巴开过去,都没有人哼一声!
阿桂哥:咦,外面有人在吵架!
(大家涌到门口去看热闹)
大声公:说!我们那张定期存款哪里去了?
大声嫂:不知收到哪里去了,等我这几天帮你找一找!
大声公:我辛辛苦苦存了那么多年的血汗钱五万块,准备用来付头期钱,买辆新款的国产车,你看我这辆老爷摩哆,轮子都快脱了!
大声嫂:五万块而已嘛,看人家金融大亨,一手就输了一亿,也没哼一声!
大声公:你还想骗我?早上我去银行查过了,上个礼拜你已经把钱给领出来,是不是被你赌光了?
大声嫂:哪里有!
大声公:八婶婆她们背后已经说开了,还想隐瞒?看我不打死你!
大声嫂:救命呀!杀人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