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笑話國的笑話(四):“先進”的女傭制度

(大城市里某衛星市住宅區,一間有點氣派的洋房里。)
老太爺:耶蒂!耶蒂!
老太夫人:啊啊!老爺呀!您又再說夢話了!
老太爺:(從朦朧中醒來)我....我又再說什麽夢話了?
老太夫人: 您又再喊耶蒂了!耶蒂早就回家鄉去啦!
老太爺:是呀!耶蒂做工多好!一喊就到!
老太夫人:不錯,耶蒂就像個萬能機器人,可以日夜操作,早早起來準備早餐,帶小孩上學,上巴剎買魚買肉買菜,做家務洗衣掃地抹傢具、整理床鋪、洗車刷地板,午餐晚餐加宵夜,沒有一樣不會做。屋外空地那麼大,她鋤地種花拔草還種菜,傍晚帶著我們兩老去散步做做運動,還會替我按摩,真是好過媳婦兒!
老太爺:可惜她做了兩年就回去了!真令人懷念呀!
老太夫人:聽說現在那個國家禁止女傭進來,兒子從中介那裡請來的其他國家女傭,比起來差多了! 上個星期還跑路了,沒女傭真不方便!
(兩人在那邊贊歎著前任女傭的好處,兒子大老爺興匆匆的走進來)
大老爺:爸!媽!你們又再談論女傭了!現在解禁了,我已經向女傭介紹所book了四個新人,每人費用一萬五,一共六萬令吉介紹費,很快就有人來做工啦!
老太爺:這麼貴?不是說好每人費用四五一一令吉全包的嗎?
大老爺:四五一一令吉連那邊的傭金都不夠,政府不過是在自欺欺人。這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然那裡有人要來?一個月每人還最少要七百令吉的薪水!
老太夫人:兒子呀!雖然說你現在出人頭地,錢有的是,但是也不用一次請到四個女傭吧?
大老爺:這是請女傭的新規定,每個女傭只負責一樣工作,就是負責打掃、看顧小孩、照顧老人、煮飯四樣工作,不能混淆,否則就算犯法。這是我們的政府和她們的政府同意了的新規則。
老太爺:哇!這麼夠力!政府以為我們住在紫禁城裡呀?有九百九十九間房間呀?她每天打掃完我們樓上樓下這幾間房間后,就可以坐在那邊搖腳了?
老太夫人:看顧小孩也要一個專人呀?一個女傭看幾個小孩呢?是不是三個孫子要三個女傭來顧呢?
老太爺:照顧老人?如果老人臥床不起的話,是要一個女傭來看顧的,但是她就不可以洗衣煮飯了?
老太夫人:還有煮飯需要一個專人?高級大廚師呀?一天煮三餐費得了多少時間?如果說家里人口多的,請兩個來共同打理還說得過去,請四個來做工,搞不好反過來還要老頭子老媽子去服侍她們呢!
老太爺:那麼那些沒有明文規定的工作,比如洗車、澆花,還有一些瑣碎的工作,沒有規定就不可以做,不是很糟糕嗎?
大老爺:你們不要嫌三嫌四了!配額有限,不搶的話還輪不到呢!你們以為現在女傭是一般人請得起的嗎?如果不是我們這種高貴的人家,以後就別癡心妄想,想要學人家請女傭了!
老太夫人:兒子呀!我們知道你有出息,有孝心,不想我們辛苦,但是你要想一想,到時四個女傭每天吃飽沒事做,如果心眼不好的話,我們兩老的處境,不是很危險嗎?
老太爺:到時一人交一個男朋友,有的在前門談情,有的在後門說愛,有的煲電話粥,那就慘了!
老太夫人:你說她們這麼受到歡迎,不如就讓給別人算了,最多我托人到鄉下找兩個可靠的人來幫傭,別說六萬令吉介紹費,四人的薪水兩千八,夠付本地工人的薪水了!
大老爺:不行,輸人不輸面,我的朋友個個請了四個女傭,有的還請了八個,我怎麼可以不請,我連她們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春香、夏月、秋菊、冬梅,如果你們怕不安全,我前門後門再請兩個守衛看著!
(說完大老爺氣衝衝的摔門走了)
老太爺:不會說請四個守衛更好,配成雙!氣死我了!
(咕咚!)
老太夫人:老爺呀!您怎麼氣昏了!救命!救命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