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灵狐谷舵主大展神功

话说自从华山派因气宗剑宗之争,导致元气大伤,从此人才凋零,逐渐没落。
谁知六百年后,华山派气宗还是在南方延传,间中亦有数位人才,可惜大势已去,振兴乏力。
这一天新任护法王师姑接到掌门人命令,连同数名手下来到灵狐谷,分舵张舵主一伙在谷口将王师姑等人,迎入舵中聚义堂大厅议事。
师姑:诸位同门辛苦了,不知近来舵中有何问题可以相告?
舵主:禀告师姑,这几年来,我帮屡遭挫折,民心向背,日子艰难。还好当年祖师爷传下气功一套,我等门人修练之后,能忍人所不能忍,憋人所不能憋,让我等在艰难的忍气吞声、憋着一口气、低声下气的日子里,还能生存下来,实在感激不尽!
师姑:自从师伯把师父打败,登上掌门大位之后,努力钻研各派武功,最近已经练成了当年失传的蛤蟆功,可补我派气功之不足。这次前来,就是要把蛤蟆功传给诸位同门。
(众人欢欣鼓舞,耀耀欲试。)
师姑:我派为了生存,多年来寄居于五毒帮篱下,虽然衣食无忧,但是被人民瞧不起,对上对下都要受气,还要练气,心理生理上憋着的气实在太多了,蛤蟆功功法主要注重扬眉吐气,正好对症下药,很适合我派门人修练!我这就把要诀详加说明,演练给各位看看。
(众人不禁大声喝彩,眉开眼笑)
门人:禀告师姑、舵主,外面有数名人士,声称要见师姑,帮忙申冤。
舵主:是什么样子的人?
门人:是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人。
师姑:此事内情复杂,有口难言,能避就避,师姑先走了。
舵主:让我给师姑开路。
门外众人看见大门打开,正要拱手行礼,只见张舵主大步向前,双手撑在地上。“啯”的一声,双掌齐扬,猛力向前一推,正是当年威震武林的蛤蟆功招式!众人欲闪不及,苏小弟首当其冲,只觉眼前一黑,被推倒在地。虽然那一股憋了多年的恶气不小,还好张舵主现炒现卖,火候不够,苏小弟这才逃过一劫!
就在众人惊呼声中,还没回过神来的当儿,王师姑双足一点,使了个玉女穿梭的轻身功法,众人只觉得眼前亮光一闪,王师姑已闪入轿子之中,四名轿夫抬起轿子,使出八步赶蝉的轻功,转过街角,消失在众人视线范围之外。。。。。。
这正是:
王师姑灵狐谷传功
张舵主蛤蟆功开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