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我要退党!

(暗夜,街角,阴暗处。)
大哥:小弟,最近风声比较紧,你三更半夜找我出来干什么?
小弟:大哥,我要退党!
大哥:当初我带你入党,从没亏待过你,吃香的喝辣的,快活的,几时少了你的份?竟然无缘无故说要退党!
小弟:以前我是无知,才跟着大伙为非作歹,干了坏事,现在我想通了,我要从新做人!我要退党!
大哥:哈哈哈!当时大伙拜过祖师爷,发过毒誓,喝过结拜酒,你想要退就退?当心家法侍候!
小弟:大哥,您就放过我吧,您看这份报纸,人家大大的党,多么大方,党员想要退党,只要在报纸上发个声明就可以了,立刻接受。我明天就去登报!
大哥:你别乱来,我们怎么可以和大大的政党比较,党有党规,家有家法!
小弟:那么您看这个小小的党,那个大头要退党,呈了退党信,说下个月才生效,人家也不是立刻批准生效,不用等?
大哥:你要我怎么说才明白?当心我揍你!
小弟:(要揍我?不知谁揍谁!)
大哥:(哇!吓不倒,还敢眼露凶光,最近身体消耗太多,别搞不好打输了当场丢脸!)
(远处走来两个暗牌。)
暗牌九:咦!那两个人躲在街角暗影里干什么?
马打仙:有一个好像是老鼠渣,我们找他很久了!让我们一前一後包抄过去,抓回去领功!
暗牌九:好!我绕从前面过去,你在后面埋伏!
马打仙:(后面暗摸摸,看不到路面。)哎呀!怎么踏到一块香蕉皮!害我跌倒!痛死我了!
大哥:(发现不对路。)(掉转头从横巷里一溜烟,消失在黑暗中。)
小弟:咦,怎么一声不响就跑掉了?哼!不管他,明天我就去发表声明退党。我要退党!我要退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