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祖先传下来的箱子

婆婆: 老头,三更半夜不睡觉,翻出床底下你爷爷留下来的箱子干什么?吵死人!
爷爷: 老太婆,我刚刚梦到我爷爷托梦给我,说他留下的箱子里有宝贝,叫我要找出来,传给后代!
婆婆: 我看你是蕃薯吃太多,乱发梦,你爷爷那个空箱子,几时有金银珠宝啦?
爷爷: 我本来也是以为如此,可是看了那么多大魔镜,又看了昨天的报纸新闻,突然有了灵感,说不定真的有张唐山藏宝图呢!
婆婆: 如果是大白天,你肯定是在发白日梦!
爷爷: 老太婆,小声一点,快把床头的手电筒拿来照照,箱子夹层里真的有一张纸。
婆婆: 哪里哪里,纸上写些什么?
爷爷: 标题是祖宗家规,副题是代代相传。“凡我家子子孙孙,务必培养高尚品格,做人正直,崇尚道德,不论贫富贵贱,务须远离罪恶,。。。。。。。” 哇!真是宝贝!
婆婆: 吃到整百岁了才找出来,天晓得是不是你昨天塞进去的,睡啦睡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