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现在流行捅蜂窝

(老头急步跑入阿桂哥的杂货店)。
阿桂哥:老爷,你的脸怎么肿到这么大?
老头:阿桂,快拿一瓶白醋来,在蕃薯芭被大土蜂叮到!
阿桂哥:白醋来了,我已经替您把瓶盖打开,快涂在伤口止痛消肿!
乡民:最近芭场里时常有各种蜂四处飞舞,不知何故?
老头: 等我回去“冻”过今晚,明天进去芭里探一探。
(第二天在老林的餐馆里)。
老林: 一路来芭里要是有蜂窝,那个发展芭巡逻官都会发动村民去灭蜂的,已经很久没听说发生蜂患了。
阿桂哥: 是呀!大伙拿几个麻包袋浸满火水绑在长竿上,乘着月黑风高时一把火把它烧了,百发百中,从没留下手尾。
(蕃薯老头气呼呼进来)。
亚林:老爷子,探到什么状况吗?
老头:岂有此理!听对面土展芭的人说,最近换了一个巡芭官,他说以前烧蜂窝是在三更半夜静悄悄进行,做了好事没人知道,现在要改变作风,以后蜂窝不用烧的,改用捅的!
众人:哇!捅蜂窝?
老头:是呀!已经捅了好几个,昨天就是在我的蕃薯园不远处捅了一个土蜂窝,才害到我被叮的!
老林:要是捅个虎头蜂窝,那不是要害死人?
老头:听说那个官说现在从政要高调问政,巡芭要高调捅蜂窝,里应外合才有用。
阿桂哥:看来不分青红皂白,乱搞一通的大有人在,虎头蜂飞出来那一天,许多无辜的人,都要一起遭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