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孙悟空跳得出如来的五指山吗?

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打遍天上无敌手,眼看就要金箍棒里出政权,谁知西方来了个如来,孙悟空就如此这般糊里糊涂的被打败了,还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受尽屈辱与苦难。
有那么巧,又如此这般来了个什么功夫都不会,只会念经的唐三藏把他给”救了“,从此皈依,也就是有人所谓的改邪归正,弃暗投明等等,此为正统之讲法也。
在政治上,居于人下的集团,而又不安于位者,或在受到压榨後想要试图反抗时,居于优势的一方,就会以如来自居,既然你是孙悟空,自然不用想要跳出我的五指山。孙猴子要是有自知之明,又跳又叫一阵之后乖乖就位继续俯首称臣尚可,否则必然会被紧箍咒整得死去活来,乖乖降伏,根本无须压回五指山下去。
小说中的孙悟空角色已被安排好了,无从更改,现实中的孙悟空呢,您不想当孙悟空,大把人争着想当还当不上呢!如来手上不愁没有备用孙悟空也!
现实中小党的头儿,必须俯首帖耳为 老大唱好戏和好弦,乖乖听话,不然下场不言而喻,头儿一职吗不用愁没人要当,自然有听话的人人随时补上。这就是今时今日各小党逃不掉的宿命。谁不想再听话了可以退出或是退休,但是还想在党内生存下去的,最多只可以跳跳草裙舞,适可而止,绝不能唱太大声的反调,更不能造反。这个金科玉律在过去的五十年里颠扑不破。
但是到了今天,老大还是坚持这一套,不觉得它已经行不通了,就会害到手下们迟早要与老大抱在一起沉船。
这就是走到这一步还不敢跳船者唯一的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