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两个没人要的老头

(路上有两个老头慢慢的走着)
尹不拉:麻老爷子,真看不出您这么大年纪,走路还四平八稳。
麻老爷子:哪里哪里,走路稳有什么用,还不如你讲话够力大把人听。
尹不拉:您当年大权在握的时候,一开声讲话,每个人都毕恭毕敬,没人敢开声,哪像我现在这样,虽然我的言论很多媒体刊登,但是骂的人多,和的人少!只有您始终力挺,真令我感激不尽!
麻老爷子:我现在是原形毕露,要讲什么就讲什么,那些年轻人也奈何不了我!
尹不拉:只是有人说您讲话乱七八糟,和当年掌权时的言论完全不同,不知您会生气吗?
麻老爷子:一讲起来我就生气,如果他们像对付你那样反唇相讥,我就可以再多出一点风头,谁知他们把我的讲话当作是老人痴呆胡言乱语,一句都不回应!
尹不拉:还好那个五毒山喉舌 并没有像他的老板一样,对我们的态度越来越冷淡,看到我们就像看到瘟神一样,还是力挺不已,大有和他老板对着干的势态!
麻老爷子:这叫一个扮黑脸,一个扮白脸,以前我最擅长了,时常搞到那些华大叔们晕头转向。
尹不拉:话说回来,当初我敲锣打鼓,扮鬼脸,演猴戏,他们之中还有人喊好,有人叫骂,才没多久,怎么现在不管在朝在野,观众疏疏落落,喊到我喉咙痛,声音都沙哑了,观众就像外资一样,快走光了 。
麻老爷子:什么大新闻最终都会被其他新鲜的新闻取代,不可能永远佔据头条,现在我们的戏唱到没人要听,不如你组个政党,下一届大选跳出来竞选,我给你站台,万一赢个十席八席,说不定像澳洲的小政党那样成为造王者,前途就柳暗花明了!
尹不拉:我也是想这样办,可是不容易呀!
麻老爷子:你不是说有三十万大兵吗?
尹不拉:(伸掌半掩嘴小小声说)这只是死人灯笼-----报大数!
麻老爷子:唉!我们都是靠唬,唬不了时只好识趣一点啰。
(两个老人越走越远,再也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