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返老还童的梦想

婆婆:老头,这几天你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样子?
老头:上个星期下午我在蕃薯园工作时, 突然觉得右脸飞舞着许多蜘蛛丝,又好像长发飞舞似的,我伸手去拨又拨不到东西,后来坐在寮子旁休息,发现右眼看到许多飞舞的黑色丝状物,才猛然想起该不会患上了飞蚊症?
婆婆:那么现在怎么样啦?
老头:第二天我不是下坡去了?就是去给眼科医生检查,暂时查不出什么,白白了了几十元。可是一星期来还是老样子。
婆婆:还好我们有点科学知识,不然像你以前的长辈那样还以为是看到好兄弟,或者是时辰要到了!
老头:人吃老了就像老爷车那样,机器零件这里坏那里坏,真是没办法。
婆婆:要是能换一副机器那就好了。
老头:长生不老,返老还童,连秦始皇都在想,想了几千年,还没有人实现。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梦人类还是会继续发下去的。
婆婆:对了,那天我翻看你那一堆旧书,里面有一本很有趣的书,里面也有一个答案。
老头:是吗,拿来看看。。。。唔,《现代科技和古代玄学的结合》,。。。。古代有所谓灵魂出窍,转移灵魂至另一人体之说,人们大多认为是一种无稽之谈。吾人认为,古代的玄学和现代的科学,各有所宗,无须互相排斥。。。。现代的电脑备份资料完全与原稿一样,若能从医学上在人脑的研究上达致相同的精准程度,配合上基因工程的发展,复制人体,复制记忆,二者结合,就可以制造出一个全新的我,到时人类就可以通过肉体的不断更新,记忆的不断延续,而达到长生不老了。。。。
婆婆:万一真的实现了,到时门口走进来两个老头,我不是很惨?
老头:电影中还有复制品要杀了真品取而代之的情节,更是令人触目惊心!
婆婆:万一有了这种技术,坏人也长生不老,我们善良人民不是永无翻身之日?
老头:我明天就动身上江西龙虎山去寻访各家修炼灵魂出窍大法,一旦成功,结合复制人体的基因工程,适时的把灵魂直接转移到新人体上去,就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老头的事发生了!
婆婆:你还以为是古时候交通不发达,资讯闭塞的年代吗?山上真的有什么大法,也轮不到你去学!天亮了,快上山去挖蕃薯,缸里没有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